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2-04 15:05:25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2月2日,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局长邸世忠同志主持,局党委成员、科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二级及以上主任科员职级干部参加。

会议集学习了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部分同志结合自身工作职责作了心得体会交流发言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各级领导班子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出了表率和示范。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务,不断增强政治意识。一要提高政治能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应急管理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三要提高政治执行力。政治学习要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紧盯住危化品、矿山、道路交通、建筑等重点行业领域和防汛抗旱、森林火灾等重大安全风险,找准薄弱环节、抓住关键要害,创造性开展工作,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不折不扣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始终沿着党中央指明的政治方向前进。四要坚守人民情怀。要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邸世忠在学习后强调,作为应急管理系统干部一要加强理论学习,锤炼过硬本领只有通过学习去了解未知,在工作中学习、在实践中提升,才能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为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二是要同业务知识学习紧密结合通过不断的业务学习来弥补不足,业务知识的学习是无止境的,只有全面的学习业务知识,才能培养洞察社会、驾驭全局的能力,才能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历练成长。三是要以学习强化担当敢不敢担当、能不能担当、善不善担当,是关乎社会稳定、关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事情,我们必须把加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作为一种人生态度,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对局党定下的事情、安排的任务,重担、敢于担当,以扎实的作风在挑重担、打硬仗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上一篇:市应急救援支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