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救援支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7 11:18:51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市应急救援支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支队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推动“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2月5日下午,市应急救援支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到鄂豫皖革命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实地感受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大勇无畏的英雄气概,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革命成功的光辉而曲折的伟大历程。

纪念馆陈展内容按时代顺序,以上千幅文字图片和数百件实物对应的方式,全面展示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形成、发展和不断壮大的过程,着重介绍了从大革命时期到解放战争时期各个历史阶段发生在鄂豫皖大地上的重大历史事件。


 

活动中,大家首先来到鲜红的党旗前,在支部书记杨雷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唤醒和铭记入党初心,坚定了作为一名党员的信仰和使命。随后,以分队为单位参观了纪念馆的九个部分,特别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各个时期的珍贵照片、革命历史文物,以及“邓小平在王大湾”和“刘邓大军千里挺进大别山”主题。

“通过观看革命先烈大无畏的感人事迹,重温红色历史,接受红色革命洗礼,一间间简陋的房屋,一件件不同寻常的器具,生动再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在艰苦环境中砥砺前行的精神,一件件令人感动的故事,深刻诠释着革命先烈在战火纷飞的战争时期坚定的家国情怀。作为一名应急救援队员,我们要从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斗的历史中汲取党性营养,弘扬优良传统,鼓起战斗精神和拼搏劲头,为应急救援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党员晏道保如是说。

鄂豫皖革命纪念馆记录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30余年的光荣历史,展现了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恢宏战斗篇章,是中华民族代代相传的宝贵财富。

应急救援支队支部书记杨雷讲到,此次活动,是对全体党员一次深刻地党性教育,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勇气和决心。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强化了宗旨意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应急救援工作中而不懈努力!

本次党日活动,既是一场追寻红色记忆的教育活动,又是一次别开生面的思想之旅,使同志们受到了心灵的洗礼,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红色教育为契机,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不忘教育初心,勇担教育使命。谨记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谨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把深切缅怀先烈时激发的爱国情怀转化到今后的工作中去,恪尽职守,砥砺前行,为信阳市的安全稳定履职尽责!

最后,全体党员组织了合影留念。

上一篇:市应急救援支队组织紧急拉动演练
下一篇:市应急救援支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