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02 17:22:38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4月1日,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邸世忠同志主持,局党委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副科(含四级主任科员)及以上干部、救援支队负责人及分队长参加。

会议传达了《中共信阳市纪委关于光山县中医院原党支部书记、院长蒋俊等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部分同志结合所学所悟和岗位职责作了心得体会交流发言。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谆谆勉励年轻干部切实增强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广大干部在新征程中不畏艰难、勇往直前提供了行动坐标和根本遵循。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回顾走过的历程,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战胜了一个个难以想象的困难和挑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当前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期,前进的道路上仍面临着许多难关和挑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立足岗位争先进位谋出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邸世忠在学习后强调,一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市纪委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对违纪违规党员干部进行严肃处理,释放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决根除特权思想,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二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局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灵活采取多种方式,以高标准、高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三要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通过学习教育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为民情怀和担当本色,推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上一篇:测一测,党史知识知多少(第一期)
下一篇:市应急救援支队参加防汛抗旱装备使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