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一测,党史知识知多少(第三期)

发布时间:2021-04-30 09:19:21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一、填空题

1.1926年9月,毛泽东发表《                   》一文,指出:“农民问题乃国民革命的中心问题”。

2.1927年初,毛泽东到湖南湘潭、湘乡、长沙等地考察,撰写了《                       》,驳斥了党内对农民运动的种种责难,论述了进行农村革命的伟大意义。

3.1927年4月12日,蒋介石在        发动反革命政变。7月15日,汪精卫在武汉召开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会扩大会议,正式同共产党决裂,第一次国共合作全面破裂。

4.1927年8月1日,中国共产党领导发动          ,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的第一枪,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取政权的开始。

5.1927年8月7日,中共中央在汉口召开紧急会议,毛泽东在会上提出“                     ”的重要思想。这次会议史称“八七会议”。

二、单选题

21.1936年12月12日发生的(   ),对促成以国共两党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起了重要的作用。

A、西安事变B、华北事变C、两广事变

22.1937年7月7日,日本侵略军在北平西南的卢沟桥附近,突然向中国驻军进攻,中国官兵奋起抵抗。中华民族全面抗战从此开始。这一事件史称(    )。

A、九一八事变B、一二八事变C、七七事变

23.1937年8月22日至25日,中共中央在陕北洛川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会议通过了著名的(    )。

《中国共产党抗日救国十大纲领》

《中共中央为公布国共合作宣言》

C、《抗日救国告全体同胞书》

24.(   )是全国抗战开始以来中国军队取得的第一次大胜利,它粉碎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的抗战信心,提高了共产党和八路军的威望。

A、平型关大捷B、太原会战C、徐州会战

25.1938年5月26日至6月3日,毛泽东在延安抗日战争研究会上作了(   )的著名讲话,明确提出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属于中国的科学论断。

《新民主主义论》

B、《论人民民主专政》

C、《论持久战》

26.1939年10月,毛泽东在《〈共产党人〉发刊词》一文中总结中国革命的三大法宝是(   )。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

B、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C、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思想路线

27.1945年8月9日,毛泽东发出(    )的声明,号召“中国人民一切抗日力量应举行全国规模的反攻,密切而有效地配合苏联及其他盟国作战。”

《抗日救国告全体同胞书》

B、《对日寇的最后一战》

C、《团结起来,夺取抗战的最后胜利》

28.解放战争时期,人民解放军进行战略决战的三大战役是(    )。

A、辽沈、淮海、渡江战役

B、上党、淮海、渡江战役

C、辽沈、淮海、平津战役

29.在(   )上,毛泽东豪迈地宣布:“占人类总数四分之一的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

A、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会议

B、中央人民政府第一次会议

C、首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大会

30.1950年6月,中央人民政府颁布了(    ),在新解放区农村开展土地改革运动。

《中国土地法大纲》

B、《五四指示》

C、《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改革法》

 

 

 

 

答案:

一、填空题

1. 国民革命与农民运动

2. 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

3. 上海

4. 南昌起义

5. 枪杆子里面出政权

二、单选题

1-5 ACAAC;6-10 BBCAC

上一篇:市应急救援支队参加森林灭火集训
下一篇:测一测,党史知识知多少(第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