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四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06 16:50:58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4月30日,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四次集中学习。局党委成员,机关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副科级(含四级主任科员)及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学习贯彻了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中央信阳市纪委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和驻局纪检监察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作风纪律检查情况通报》。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应急管理部《关于加强安全生产执法工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章。部分同志结合所学所悟和岗位职责作了心得体会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严守纪律。通报的典型案例反映了“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反弹回潮隐患犹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必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五一”节日将至,我们务必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明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二要扎实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对照学习重点,按照学习计划,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好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三要强化值守。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应急厅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应急管理工作部署要求,强化节日值班值守、暗访检查和应急准备,自觉践行学史力行要求,切实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确保全市人民欢度安乐祥和节日。

上一篇:应急管理部防汛抗旱司副司长一行到信阳市应急救援支队检查指导
下一篇:市应急救援支队参加森林灭火集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