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27 17:33:53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5月27日,信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进行专题学习。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邸世忠同志主持,局党委成员,机关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副科级(含四级主任科员)及以上干部、救援支队负责人及分队长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广西考察期间和河南南阳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和第六章“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参会同志就党史学习所思所悟和岗位职责作了心得体会交流发言。

通过认真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大家深刻领会到党领导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实现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伟大飞跃的重要意义。我们要把学习这段历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加深对我们党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的理解,进一步激励我们保持革命精神、发扬革命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邸世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日理万机的情况下,连续深入基层考察调研,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厚为民情怀、强烈责任担当、务实工作作风。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内涵,与应急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好贯彻落实。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要与信阳地区当时的历史联系起来,正确认识这段历史,总结经验教训,坚持正确方向。要看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奋斗奠定新中国发展坚实根基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人以非凡勇气探索社会主义道路发展的历史,是一段党和人民事业在曲折中发展在挫折中前进的历史,在学史中切实增强对党的领导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邸世忠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摆在首要位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用脑用心学,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党史学习与促进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在学习中汲取勇于创新的智慧和力量,锻炼历史思维增强历史定力,凝聚推动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在办实事、开新局上,深入调查研究,找准群众、企业在应急管理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企业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上一篇:市应急救援支队观看洪涝灾害警示教育片
下一篇:市应急救援支队参加森林防灭火指挥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