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到市应急管理局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7 10:51:3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6月4日上午,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委党校四级调研员罗霞一行到市应急管理局督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石付军主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于维清及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石付军汇报了市应急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印发《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周密部署。局党委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深入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研讨,坚持以上率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发放党史学习书籍,制定学习计划,组织观看题片,开展讲党课、网络答题挑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定期开展党史知识测试和检查,强化学习教育组织领导,提升学习成效。坚持将办实事、开新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加强风险监测预警、做好节日安全防范、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提升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推动工作、破解难题,着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罗霞指出,市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领导重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明显。就进一步工作,罗霞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党史百年,波澜壮阔,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党史的学习入心入脑,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加强“七一”活动的组织策划,将党史学习落到实处。市应急管理局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印发《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部署了7项庆祝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接下来要将活动组织好,落实好,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细、抓好。三是创新学习方式,结合应急工作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应急管理工作面广、任务重,在工作中要多树立优秀典型,来影响身边人,切切实实做好示范带头作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后,指导组查阅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文件汇编、资料台账以及个人学习笔记。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诵读比赛
下一篇:市应急救援支队观看洪涝灾害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