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救援支队再赴鹤壁支援抗洪救灾

发布时间:2021-08-16 09:30:56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帮助鹤壁市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按照省应急管理厅指令,8月15日,信阳市应急救援支队在副局长石付军的带队下,再次奔赴鹤壁市浚县参加抗洪救灾支援,此次主要任务是帮助当地完成村镇积水抽排任务。

15日13时,市应急救援支队18名队员集结完毕,携带4台应急排涝车出征待命,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石付军对此次再赴鹤壁救灾支援提出要求,一要继续发扬革命老区大别山精神,用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持续保持不怕困难、连续奋战的优良传统作风。二要在完成排涝任务的基础上,全面做好新冠疫情的防护工作,提高自身防护意识,在每次任务替换班后,及时进行个人自身清理和消毒,确保每名队员的人身安全。随后,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强调,支队在前两次郑州和鹤壁的抗洪救灾中表现的十分优秀,为信阳争得了荣誉,此次支队再赴鹤壁支援,要服从命令听指挥,科学救援,注意自身安全,以实战检验和锻炼队伍,不断提升应急救援水平,真正打造一支“靠得住、拉得出、打的赢”的应急救援队伍。

 

15日17:30,支队顺利抵达鹤壁市浚县后,立即与当地政府对接任务区域,连夜赶赴白寺镇大郭庄村展开排涝工作。截止目前,8月16日8时,已抽排水3800方,人员装备安全。

上一篇:市应急救援支队圆满完成二次赴鹤壁抗洪救灾任务
下一篇:市总工会、碧桂园集团慰问信阳市应急救援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