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八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8-31 17:49:54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8月30日,信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局党委书记、局长邸世忠同志主持,局党委成员,机关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副科级(含四级主任科员)及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次专题会议精神。部分同志结合所学所悟和岗位职责进行了交流发言。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胸怀两个大局,充分发挥应急管理职能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所有发展都要赋予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义,都要有利于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应急人,我们要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尽心尽力做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邸世忠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思想领域建设。充分利用好大别山革命老区的红色资源文化,与促进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在学习中汲取勇于创新的智慧和力量,锻炼历史思维增强历史定力,凝聚推动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既要学,更要思,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理念。心系“国之大者”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正所谓“树高千尺也忘不了根”,党员干部心中是不是时刻装着群众,决定着处理重大问题的原则立场和方式方法,只有牢固树立群众的观念,树立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坚持党的事业第一、人民的利益第一,坚持把群众工作理念贯穿于工作全过程,用群众工作统揽工作全局,才能真正在群众中、在实践中找到科学的办法,才能真正做到知行合一、敢于担当、鞠躬尽瘁。前期应急救援支队四赴郑州、鹤壁参加抗洪救灾,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什么是以人民为中心,在艰苦的环境下,不讲条件、不讲问题,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党性,扎实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切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一是目前相对前期我市降雨量减少,但突发短时强降雨仍有出现,做好防汛工作这根弦要持续绷紧,不能松懈,加密预警预判,保持高度警觉、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多措并举,全力抓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二是紧绷疫情防控之弦一刻不能松,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次专题会议精神,主动对标对表,逐项抓好落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克服松懈思想、畏难情绪,找差距、挖潜力,强化管理,严防输入,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继续协助羊山新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三是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把风险隐患找准,把原因析透,把对策夯实,把事故防范于基层和萌芽状态,为信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稳定的安全环境。

上一篇:感谢信
下一篇:市应急救援支队协助羊山新区疫情防控普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