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九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10-13 17:11:14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10月12日,信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次集中学习,局党委书记、局长邸世忠同志主持,局党委成员,机关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副科级(含四级主任科员)及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第一章“大变局的世界和新时代的中国”章“加强党对对外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系列重要讲话节选、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河南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信阳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信阳市第五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部分同志结合所学所悟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信阳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在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大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王东伟书记在市六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实现“两个更好”谋篇布局,站位高远、创新求实、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创新性、科学性和指导性。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市六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紧紧围绕全市的中心工作,立足岗位,突出实干,为加快老区振兴,实现“两个更好”作出新的贡献。

邸世忠指出,要有加强学习的紧迫感,真正把学习作为一种内生需要,勤学善学、常学常新,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不断增强本领。要将学习贯彻市六次党代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各项工作置于市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中谋划部署推动。一是通过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持续发扬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围绕市六次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统一起来,突出目标导向,做到矛盾面前不绕道、问题面前不回避、困难面前不退缩,进一步激发出干工作的热情和劲头。二是通过学习,联系实际,做好本职工作。首先在打造营商环境上,要做出应急管理部门应有的贡献,信阳市的经济发展,与营商环境有很大关系,我们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在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中认真抓好“放、管、服”工作要求落实,在执法中做到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不断锤炼爱岗敬业的职业操守,培育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真正做到筹划工作精致,落实工作精心,指导工作精准,切实抓出质量、抓出层次、抓出规格。三是通过学习,结合实际,做实防灾减灾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时刻绷紧防范重大灾害这根弦,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扎扎实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坚持以防为主,强化问题导向,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和综合会商研判,细致做好隐患排查与风险管控,提前预置应急救援队伍,做好抢险救援准备,结合演练工作,不断开展应急知识宣传,大力提高应急管理工作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切实把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到位,同时与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切实形成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合力。 

上一篇: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到市应急管理局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下一篇: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