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调研综治平安和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2 16:50:27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11月11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邸世忠一行到淮滨县张里乡、芦集乡莲花村分别调研综治平安和结对帮扶工作,淮滨县政府副县长李栋陪同调研。

邸世忠一行首先来到张里乡,听取了张里乡平安建设工作汇报,并与张里乡党政负责同志就当前基层社会治理、治安防控、基层网格化管理、安全生产、基层应急能力建设等座谈交流,对张里乡平安建设工作成效给予肯定。邸世忠指出,当前已临近岁末,综治平安、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方面风险交织凸显,乡党委政府负责同志一要切实担负起防风险、保平安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提升及时发现风险、精准识别风险、主动应对风险的能力。二要聚焦基层矛盾调处化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骑路市场”管理、校园安全和校车管理、燃气安全、商超消防安全等重点,把防控责任压实、把防控措施落细,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三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好基层网格员和农村大喇叭,宣传消防、燃气、交通等安全常识。四要用好乡镇风险隐患示意图,组织好应急疏散演练,切实提升广大群众安全意识和基层应急能力。

 

随后,邸世忠一行来到芦集乡莲花村调研结对帮扶工作情况,向定点帮扶村赠送了一批户外分类垃圾桶,解决村民生活垃圾的环保处置,助推美丽乡村建设。邸世忠认真听取了结对驻村帮扶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成效及后评估的准备情况,并对村“两委”和驻村帮扶干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邸世忠指出,脱贫不脱责任,摘帽不摘帮扶,芦集乡莲花村虽然已脱贫摘帽,但市应管理急局的帮扶始终在行动,时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下一步巩固提升的任务还很重,推动脱贫攻坚转入乡村振兴工作责任重大,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广泛普及安全应急知识,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推动乡村安全发展。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与信阳移动公司开启“党建和创”互联共享模式
下一篇: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到市应急管理局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