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专项以案促改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1-11-26 17:49:49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11月25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专项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石付军主持,在家局党委委员,局机关、二级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及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观看了《初心和蜕变》警示教育片,通报了冯龙宇案件情况及处理决定。冯龙宇在会上深刻自我剖析,表达了悔过和忏悔之心,以此让大家严守法纪,警钟长鸣。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立岩就冯龙宇案件以案促改提出三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案为鉴,做到警钟长鸣,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深刻分析身边案件发生原因,经常自省、自警,坚决克服个人主义,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遵纪守法,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坚决杜绝违纪违法行为;二要筑牢思想防线,引导干部职工严守法纪,维护应急队伍良好形象。深刻认识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的危害,强化纪法观念、规矩意识,严守纪法红线,切实提升遵纪守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压紧压实责任、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坚定不移抓实作风建设。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严格规章制度执行,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强化监督检查,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就进一步深化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三不”,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志强强调,就个案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十分必要以身边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全局同志要时刻遵守法纪、严守规矩。一是守法方得平安。公职人员代表党和政府行使公权力,必须接受严格监督,成为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捍卫者、推进者、示范者为社会带好头、做表率二是守纪行稳致远。纪律是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和规范,是不能逾越的底线和红线,必须严格遵守。必须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让知纪、明纪、守纪成为习惯,变成自觉,方能在推进党的事业中行稳致远三是守正心底无悔。党委要出正招,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教育、严格管理。党员干部要走正道,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纪检监察部门要扬正气,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石付军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明确要求,一要深刻汲取教训,以案喻法、以案明纪、以案说理、以案警示、以案促改。二要举一反三,结合岗位职责、公权行使,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切勿违规违法违纪。三要强化自我约束,伸手必被捉、违法必被罚,切勿存有侥幸心理,时刻自警自省。通过以案促改,提升素质,树好形象,增强战斗力,为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十次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