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21-12-23 15:02:54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12月2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信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会精神宣讲活动,邀请中共信阳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崔俊敏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专场宣讲报告。局机关、二级机构及应急救援支队共80余人参加。

 

会上,崔俊敏教授作了题为《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的专题授课,从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史与重大成就,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100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与基本经验,走好新时代、新征程的“赶考”之路等四个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全会重要的成果,是一篇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决议》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就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时刻牢记职责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应急人新担当、新作为、新奉献,努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应急管理事业形成生动实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二要广泛学习宣讲,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全局各级党组织理论武装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学习贯彻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要坚决贯彻落实,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非煤矿山、危化、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等各项工作,确保做到紧张有序、忙而不乱。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十二次集中学习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专项以案促改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