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7 09:01:2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1月25日上午,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委书记、局长邸世忠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持续深化学习,聚焦对照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五个方面,认真开展谈话谈心,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邸世忠同志代表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党委委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邸世忠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大家在会前都做了充分准备,查找的问题和批评的意见均是实事求是,针对性很强,通过民主生活会,大家进一步交流了思想,增进了了解,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下一步,要聚焦查找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推动问题解决。一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行动上的坚定来源于思想上清醒。要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面临困难的时候从学习中找认识找办法,使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二要持续抓好党建工作,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进一步加强党委班子建设,使班子更加坚强有力,充分发挥集体智慧。积极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保证党委各项决策得以贯彻执行。三要抓紧难题破解,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突发事件应急能力、基层治理能力。进一步加强政策和业务知识学习,提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短板,精准发力,破解难题,推进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定点帮扶村开展“走基层、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十二次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