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恒锦社区开展防汛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2-05-30 17:31:28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信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安全行为规范的决定》规定,推动“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全覆盖,进一步增强社区基层应急处突能力,5月30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以“支部联支部”活动为载体,与结对的恒锦社区在国际商城联合开展防汛应急疏散演练。50多名党员志愿者参加应急演练。

演练活动以接到暴雨红色预警为背景,有针对性地开展指挥决策、紧急转移安置、抢险救援等专项训练,进一步提升社区、物业在应对突发暴雨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

上午9时演练正式启动,根据《全市安全日恒锦社区防汛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工作人员分组行动、各司其职、演练井然有序的进行。演练科目一:根据气象预警,社区立即作出应急决策,派遣灾害巡查员深入各网格点进行风险隐患排查,集结应急救援队伍,做好各项救援准备。演练科目二:根据巡查情况报告,派遣救援队伍配合物业做好地下停车场出入口的封堵雨水倒灌,设立警戒线,引导车辆停放安全位置。演练科目三:根据巡查情况报告,紧急撤离出现内涝险情区域的居民,排查被困人员,做好群众转移安置。演练科目四:市应急救援支队向群众展示4类专业防汛应急救援车,讲解防汛应急疏散小知识、演示防汛救援装备的作用及使用方法。

市直工委第四督导组组长杨永强一行进行了现场指导。通过此次演练,有效的调动社区、物业公司及广大人民群众参与防灾减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了大家避灾自救、互救技能,切实提高了全员防灾减灾意识和突发灾难避险能力。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恒锦社区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宣讲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