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6-01 15:05:29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5月31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委书记、局长邸世忠同志主持,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深化学习领悟,把握标准要求。聚焦“六查”内容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话谈心,以“7·20”暴雨灾害为镜鉴,认真对照自查、深刻汲取教训,明确努力方向,为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邸世忠首先代表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党委委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互相批评实事求是、坦诚相见,进一步深刻汲取了教训,交流了思想,增进了了解,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改进措施,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邸世忠在作总结讲话时强调,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在工作落实上,班子成员要带头示范、以上率下,切实抓好整改、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风险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行动上的坚定来源于思想上清醒。要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要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既要想为,更要会为。以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聚焦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分级分类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全面提升干部职工专业素质和业务技能。三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深入查找存在问题,抓好已建立的6类38项问题清单的整改销号,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要把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聚焦防汛工程风险隐患整治、应急预案演练磨合、救援救灾物资储备等关键环节,真正把短板补齐、弱项变强,全面做好防汛抢险救灾的各项准备。

上一篇:义务服务进社区 贴心服务暖民心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恒锦社区开展防汛应急疏散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