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4 20:25: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按照中央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12月4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局党组书记、局长邸世忠主持会议,市委第七指导组夏承彬副组长和袁晓慧到会指导。

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周密制定方案,认真组织学习,深刻检视问题,广泛征集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确保聚焦主题,不跑偏、不散光。在此基础上,邸世忠主持起草了局党组检视剖析材料,党组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邸世忠代表局党组作了深刻检视剖析,围绕五个方面认真查摆了存在问题,聚焦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深入剖析了根源,并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进一步践行群众路线,进一步保持清正廉洁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随后,邸世忠带头,党组同志逐一进行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真刀真枪、直面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夏承彬在点评中对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局党组狠抓主题教育,坚持“四个贯穿”,做到“四个到位”,成效明显。局党组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书记带头、精心筹划、准备充分,班子成员之间自我剖析透彻,相互批评到位,既有辣味也有真情,整改落实措施有力具体。下一步,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确保问题逐项整改到位;要持续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邸世忠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局领导委班子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措施。会议紧扣主题、聚焦问题、准备充分,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明确方向、促进整改的目的。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局领导班子成员都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性锻炼和深刻的党内生活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绝对忠诚的信念,进一步激发了团结实干、攻坚克难的活力。

邸世忠强调,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巩固好、发挥好、运用好,转化为推进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一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一以贯之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倾心尽力抓好问题整改。根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找出的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逐条逐项抓好落实,以问题整改实效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三要促进工作巩固提高。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抓工作落实的实际行动,在勇于担当、奋发作为、攻坚克难上走在前、作表率,推进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保障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上一篇:联系帮扶实打实 共建平安促和谐
下一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