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帮扶实打实 共建平安促和谐

发布时间:2019-12-12 22:30: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1210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邸世忠带领局有关人员前往综治平安建设联系帮扶点,淮滨县张里乡开展捐赠平安建设物资活动。
 


 

此次为张里乡捐赠巡逻电动车、电脑、打印机、对讲机、人员服装等一批平安建设物资装备,提升了张里乡综治工作硬件水平和社会治安防控能力。张里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捐赠为契机,把市应急管理局对张里乡综治平安建设的关心与支持转化为实际行动,充分发挥捐赠物资装备效能,进一步做好全乡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实现社会长治久安。
 


 

捐赠结束后,邸局长一行对乡综治中心和乡应急管理办公室进行现场查看,并详细询问了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后,就该乡高度重视综治平安建设与应急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张里乡作为我局综治和平安建设共建点,维护全乡社会稳定、实现长治久安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今年以来,张里乡全体党群干群的共同努力,综治工作开展扎实有效,防控能力、社会稳定、治安秩序得到了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环境和社会秩序持续好转,刑事案件大幅下降,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明显提升,实现了“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目标。希望张里乡的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精准发力,不断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协调、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系。立足现有、强化预防,从源头上进行防范和治理,不断减少和消除影响社会稳定的诸多社会矛盾和消极因素,最大限度地预防、控制和减少违法犯罪,最大限度地增加社会和谐因素,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进一步提高全乡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随后,邸局长一行又到莲花村帮扶点和淮滨县造船产业集聚区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和安全生产工作。在莲花村帮扶点看望驻村第一书记,实地察看了莲花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当前脱贫攻坚的主要工作任务情况,并嘱咐驻村第一书记要在脱贫攻坚最关键的时刻,按市县要求把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好,把局对莲花村帮扶的资金、物资及时协调到位并使用好。

在淮滨县造船产业集聚区,实地查看了万隆船业有限公司现场安全管理和相关台账资料,并听取万隆船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就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情况汇报后,邸世忠要求,当地政府和企业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持续抓好安全风险和隐患排查治理,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当前正值年终岁尾,影响安全生产的不利因素增多,安全生产压力增大,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结合实际深入分析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超前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风险,制定采取针对性的管控措施,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课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