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课

发布时间:2019-10-18 09:45: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内容,推动全局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10月17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邀请信阳市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雷雨副教授,以《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自觉守初心担使命》为题作了专题辅导,局机关、二级机构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付军同志主持学习。

雷主任以“学党史、新国史,明初心、知使命,塑造家国情怀”为切入点,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县革命老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深了大家对“不能忘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讲好四个故事”的深邃内涵的理解。

随后他以丰富的史料、翔实的素材、生动的语言、清晰的脉络为大家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阐述了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强起来、到现在富起来的非凡历程。党领导人民把一个饱受西方列强侵略欺凌和积贫积弱的国家建设成世界瞩目的第二大世界经济体,其中经历的史实和现在的成就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石付军在学习结束后强调,全体党员一要进一步汲取爱国力量。70年的新中国史,充满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是我们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现实基础。二要进一步汲取担当力量。勇担历史重任,接好“接力棒”,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三要进一步汲取立国兴国力量。深刻领会党史、国史中蕴含着的治国理政瑰宝,立国兴国智慧,更好认识今天,努力开创明天的辉煌。

 

上一篇:关于开展“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联系帮扶实打实 共建平安促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