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邸世忠同志为全局党员干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09-30 08:56: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9月29日上午,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邸世忠同志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触动灵魂、引发共鸣的党课。市委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副组长夏承彬、成员袁晓慧受邀指导。

邸世忠同志以《不忘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努力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为题,从探寻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之“初”、使命之“始”,深刻把握新时代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以及践行应急管理人的初心使命、努力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的历史时期的初心使命以及新时代共产党人应具有的信仰信念、初心使命、责任担当和价值追求。

邸世忠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始终将人民群众摆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始终锤炼纪律严明的过硬作风,始终发扬赴汤蹈火的革命精神,始终涵养竭诚为民的真挚情怀,高质量抓好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和灾害发生,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队伍建设和应急管理的实际成效。
    
邸世忠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始终把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作为应急管理工作的行动指南,努力当好党和人民群众的“守夜人”,努力练就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卫士”,防灾减灾救灾的“排头兵”,应急抢险救援的“主力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奋力开创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

这次专题党课起到了以讲带学、以讲促学的作用,党员干部听完课后纷纷表示要以专题党课学习为契机,不忘应急管理工作者的初心,牢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使命,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全力做好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上一篇:继续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前进 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