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19 11:09: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9月17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邸世忠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通过了《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对全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认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推进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紧盯目标任务要求抓落实。特别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和训词精神,以化解风险、保民平安、为民造福、服务大局的实际行动,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全面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总体要求,既要确保“规定动作”一个不落,又要做到“自选动作”出新出彩。

会议要求,当前正值“保安全、迎大庆”的特殊时期,要将主题教育与当前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重点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协同推进,以主题教育推动重点工作落实,以重点工作落实检验主题教育效果。要将主题教育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相结合,持续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大庆”专项行动,落实主体责任和严防严控措施,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灾害和事故发生;要将主题教育调研与安全督导检查相结合,班子成员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分管业务深入联系县区和企业开展专题调研的同时,对正在开展的“防除保迎”专项行动进行督导检查,做到走访调研与实地督查两不误、同落实;要将主题教育与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相结合,建立健全监测预警、会商研判、联席联动等各种机制,提高应急监测、预警、处置的能力;要将主题教育与严格监督执法相结合,定期研判安全形势和事故发生规律,强化依法监督,严格照单执法,形成严管、严控、重罚的高压态势,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