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25 11:09: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10月24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邸世忠主持学习研讨并谈了学习感悟。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特别是在视察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时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大别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系列重要论述进行了专题研讨,大家对标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等主题进行了研讨,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学习收获。

局党组书记、局长邸世忠在班子成员交流发言后,对每个班子成员的学习交流发言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提高了此次学习研讨的效果。随后以《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 抓好安全生产 捍卫人民利益》为题作了研讨发言,结合当前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应急值守等工作情况,深入地谈了学习体会感悟,他指出,理想信念是精神支柱,是前进动力。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来,正是在共同信仰和远大理想的指引下,才能够带领人民破除万难,在中华大地上书写出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可歌可泣的英雄史,并开启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

他强调,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同做好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适应新形势、找准新定位、更新新理念。破解应急管理事业面临的难题,真正担起党赋予我们的责任,打牢安全生产基础、排查治理风险隐患、加强应急值守,推动信阳应急管理事业提质增效!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赴市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