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开展“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9 11:15: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1月18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邸世忠带领局党组成员来到抗战时期被誉为“小延安”的竹沟,开展“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感怀竹沟精神,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激励不忘初心。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抗战时期中共中央中原局、中共河南省委和刘少奇、李先念、彭雪枫等办公生活旧址以及豫鄂边军事会议旧址及陈列厅,一件件革命实物,将大家带回革命先烈们曾经的艰苦岁月,切身体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追求信仰、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随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竹沟革命纪念馆,了解当年那段光辉的革命岁月。馆内陈列展出的实物、图片、文字、雕塑等物品,真实、生动地再现了刘少奇、李先念、彭雪枫、王国华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功绩。随着红色革命历史的讲解,一幅幅诉说往昔的革命图片,一件件浸染鲜血的革命遗物,一批批赴汤蹈火的革命烈士,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呈现在大家眼前的是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仿佛又回到烽火连天的战斗年月。党组成员们认真听仔细看,不时交流互动,透过革命先辈们留下历史物件的印痕,深刻感受革命先烈们胸怀理想、战胜艰险的奋进之路。邸世忠同大家交流时指出,班子成员要多学党史、新中国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不断感悟、升华理想信念。此次来到竹沟红色教育基地,深刻感受革命战争年代先辈们英勇奋战、舍身报国的动人故事,革命斗志催人奋进,我们要严格对照党章标准自我检视、自我提升,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组成员思想上又一次受到了洗礼,对“守初心、担使命”有了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认真开展好个人对照入党初心是什么、党员使命担什么、对照先进查什么、立足本职做什么“初心使命四问”活动,矢志不渝地践行入党誓词,永葆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把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承诺转化为扎实做好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生动实践,守护好一方平安。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主题教育期间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赴市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