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举行“增强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专题党课教育辅导

发布时间:2020-04-20 09:04:48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全局上下干事创业积极性,为全市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4月17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崔俊敏教授,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增强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为题作了专题辅导讲课,局机关、局属二级机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专题党课教育学习。

崔教授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围绕“政治与政党政治、党的政治建设的紧迫性、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凝聚力战斗力”等三个方面,以大量翔实的历史资料,并结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各级党组织所表现出来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进行深刻全面阐述。

随后,她又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全面阐述新时代应急管理要承担职责任务使命,并指出应急人“跨前一步”的担当精神体现的是“两个维护”,检验的是忠诚意识,诠释的是初心使命,践行的是神圣职责,彰显的是品格情怀。应急管理直接关乎人民生命安全,新时代的应急人必须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为了应急管理事业必须肯于吃苦、甘于受累、舍得奉献,主动扛起责任,用人民赋予的权力为人民服务,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专题党课结束后,全局党员群众普遍认为这既是一堂思想教育课,也是一堂方法讲解课,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凝聚力战斗力,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党课内容融汇贯通到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去,真正把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职责使命担起来、扛起来,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篇:【安全生产宣传片】复工复产 安全为先
下一篇: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