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执法普法并举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21-06-24 10:05:15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切实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大队坚持执法监管与普法并行,从源头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严格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坚持做到亮证执法且执法人员均在2人以上,严格按照法定程序执法检查、调查取证,采用年度计划检查、随机抽查、闭环管理等方式,突出检查重点,有效保证执法检查工作的严肃性、实效性。第二季度以来,共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23家,发现安全生产问题和隐患120余项,对问题严重的6家企业进行了立案处罚。

牢记执法为民,秉承服务理念。在执法过程中,主动为企业讲解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帮助企业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做好现场管理,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特别针对有行政处罚的,做出行政处罚前详细告知企业违法事实及违反的法律法规,采取主动指导等柔性措施,帮助企业及时消除隐患。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加油站执法专题培训会
下一篇:市县安全生产联合执法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