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加油站执法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09:04:4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信阳市危险化学品和非煤矿山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加强对加油站的监督管理,提高加油站管理水平,近期,市应急管理局下发通知开展加油站专项安全执法检查。为确保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切实取得实效,6月30日,市应急管理局召集抽调的各县区执法人员开展集中培训。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承怀主持会议并进行授课

为保证培训质量,培训以理论和实务结合的方式开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承怀从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角度出发,从五个层面进行阐述,深入学习了新《行政处罚法》市危险化学品专家张洪涛从实务方面对加油站如何检查才能取得实效和检查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一一讲解

最后,局党委书记、局长邸世忠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切实抓好专项执法;二要压实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提升企业主体意识;三是有的放矢,执法检查要有针对性,务求实效。

此次培训主要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填补了许多日常执法检查工作中的“盲区”、“漏点”,通过培训提升了执法人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会后,执法人员将按照异地检查分组情况对全市中心城区的加油站进行执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严格依法处理。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实地调研指导执法工作
下一篇:坚持执法普法并举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