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油站专项安全执法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时间:2021-07-09 16:52:57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异地执法取经验   相互交流提水平

我市加油站专项安全执法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为认真落实《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加油站专项安全执法检查的通知》(信应急〔2021〕35号文)精神,全面提升我市加油站整体管理水平。7月8日上午,我市2021年加油站专项安全异地执法检查总结交流会在市应急管理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执法大队负责人张贻斌同志主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承怀出席并发表讲话,来自十个县区的检查组成员共计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执法检查组依次对职责分工的十个县区加油站专项行动和交叉执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发言并交流经验。郑承怀副局长对全市加油站专项执法行动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就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并对当前已掌握的专项执法情况做了总结发言。最后,十个县区的专项执法检查组分别将交叉执法情况进行反馈,现场将检查资料移交至当地应急管理部门进行文书制作,并要求各县区将此次专项执法行动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立案调查,将结果统一上报市局备案。

会后,执法人员来到信阳市浉河区旺鑫加油站实地观摩,加油站需要检查的重点区域、重要设施、注意事项进行现场交流,进一步提升执法水平。

截至目前,10个检查小组检查加油站101家,发现隐患634处(个)。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局将跟踪问效,随机抽查,落实闭环管理,确保此次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深入企业助推“万人进万企”活动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实地调研指导执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