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经验 夯实基础 提升凝聚力——信阳市异地执法检查许昌市安全生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30 20:35: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春节和“两会”等重点时段安全形势平稳,根据省应急管理厅统一部署,1223日至27日,省厅执法局和信阳市应急管理局组成异地执法检查组对许昌市开展安全生产“双随机一公开”异地执法检查。

在第五异地执法组长、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郑承怀带领下,检查组一行7人先后到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和长葛市、禹州市、建安区安全生产执法机构检查了年度执法计划完成情况、“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中隐患交办整改情况及“双随机、一公开”、“互联网+监管”线上执法等情况,随机抽查了行政执法案卷。同时,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异地检查、属地办案”的方式,到蓝健陶瓷有限公司、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执法检查,通过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查阅台账资料、深入生产现场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对发现的安全培训、预案演练等方面问题移交属地县区应急管理部门依法依规处理。

检查中,省应急应急管理厅执法局和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对我市积极、严谨开展异地执法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

通过此次异地执法检查,一是查找了不足,夯实了基础。执法中,省、市、县执法部门共同查找应急管理部门和部分企业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县区应急管理部门执法中存在的不足,省、市执法人员现场予以讲解辅导,要求他们立即整改,并在今后工作予以更正;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省、市执法人员现场开展了行政指导,提高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意识和工作水平,服务企业整改安全隐患。二是交流了经验,促进了工作。执法中,省、市、县执法人员交流执法工作经验和工作中存在困难,按照“取长补短,全面提升”的工作思路,在发现问题的同时,也在积极寻找自身的不足,有力促进了执法工作的开展。三是增进了友谊,提升了凝聚力。省、市、县之间通过交流,对机构改革以后,不同地区、不同部门之间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的编制、人员、装备、执法经验相互之间有了更深的了解,不仅增强的业务水平,加深了部门友谊,还提升了全省执法监察工作的凝聚力。
 



 

 

 

上一篇:关于在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活动期间开展专项执法的通知
下一篇:我市全面铺开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期间 专项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