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地震灾害普查试点检查组至平桥区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1-02-26 11:01:52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2月25日上午,河南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副处长任锦团、监测预报处副处长徐晓贝、震灾防治中心副主任张扬一行至平桥区应急管理局调研地震灾害普查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市应急局党委委员任宏坤陪同调研

检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平桥区应急管理局关于地震灾害风险普查试点工作和防震减灾工作情况,与参会同志进行了交流,了解工作进度和目前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对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地震灾害风险普查是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的基础性工作。平桥区作为我省试点,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普查工作。二是注意统筹,提升效率。要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尽快推进各项工作,升工作效率。三是强化保障,有序推进。要加强向本级政府汇报,做好资金、人员等保障。加强与省、市相关部门的沟通,及时总结工作经验,确保普查工作的有序推进。

上一篇:河南省人民政府召开省防震抗震指挥部(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会议
下一篇: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河南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