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召开2021年地震现场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4-08 15:25:07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4月7日,信阳市2021年地震现场工作会在固始召开。市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邸世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固始县、淮滨县、商城县政府副县长、应急管理局局长,市防震减灾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析了震情形势,传达了省防震抗震指挥部会议精神,就做好2021年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进行了部署。邸世忠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做好防震减灾工作至关重要。市县应急局要加快适应“全灾种、大应急”的工作需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震情观念,牢固树立“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的思想,切实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一要加强监测预警。积极推进“一县一台”、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建设,提升地震监测能力。做好震情跟踪工作,及时核查宏观异常。二要做好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如期完成普查工作任务,摸清地震灾害风险底数。积极推进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加大执法力度,强化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监管。三要提升应急能力。修订完善各级各部门地震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加强应急队伍地震抢险救援技能培训。四要强化宣传教育。认真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广泛开展多平台、多媒体宣传,建立地震突发事件快速反应机制和地震谣传应对机制,做好舆情引导,维护社会稳定。

上一篇:防震减灾中心召开基于遥感影像和经验估计区域房屋抗震设防能力初判工作培训会
下一篇:河南省人民政府召开省防震抗震指挥部(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