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9-07 09:58:55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9月6日下午,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会,市应急管理局邸世忠局长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市防震减灾中心全体人员、各县(区)应急管理局、管理区(开发区)应急管理部门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地震灾害风险普查推进会精神,对我市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实施方案进行了讲解,明确了各级应急管理部门的工作职责,各项任务的完成时限,针对地震灾害风险普查的业务工作开展了培训。

邸世忠对全市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他强调,目前我市地震灾风险害普查工作已进入全面调查、评估与区划的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地震灾害风险普查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普查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二要严格把握各项工作完成时限,贯彻落实普查工作的部署要求,细化分解任务,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各方责任,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普查任务。三要强化保障与质量管理单位抽调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加强人员业务培训。要加强与财政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经费到位,保障普查工作顺利实施。严把普查数据质量关,做到数据完整、真实、可靠,严格落实四个要求(时间要求,空间要求,质量要求,保密要求),坚决杜绝普查工作中虚报谎报行为和走过场等行为,坚决防范泄密事件。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防震减灾工作会议
下一篇:市防震减灾中心召开地震灾害普查与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