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民政府召开2020年河南省防震抗震指挥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31 08:06: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3月30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在郑州召开省防震抗震指挥部(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防震减灾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总结2019年全省防震减灾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副省长武国定、省政府副秘书长魏晓伟、省地震局局长姜金卫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省防震抗震指挥部成员单位组成人员出席会议,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应急管理局、防震减灾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列席会议。

会上,省政府副秘书长魏晓伟传达了传达了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和致信要求。省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中心专家汇报了全省地震形势,省地震局局长姜金卫代表指挥部办公室作了2019年度工作总结和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建议。

会议最后,副省长武国定做重要讲话。他指出,2019年,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省防震减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他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把防震减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要强化震情监视跟踪,扎实做好地震应急准备。强化源头预防,切实提升地震灾害风险防治能力。深入开展地震灾害风险排查,全面落实全国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会议部署,对全省重大建设工程、高层建筑、学校、医院等抗震设防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积极推进地震安全农居建设,继续做好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要强化依法行政,着力提升防震减灾社会治理水平,持续抓好人大执法检查问题整改,深入推进防震减灾法治建设。要强化规划引领,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十三五”规划重大项目实施,科学编制河南防震减灾“十四五”规划。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统”与“分”的关系,妥善处理“防”与“救”的关系,正确处理“上”与“下”的关系,进一步压实防震减灾工作责任,切实将防震减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担当作为,团结协作,全力推动全省防震减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应有贡献!

会后,市应急管理局邸世忠局长召开专题会议,要求防震减灾中心全体人员认真学习领会省防震抗震指挥部会议精神,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

上一篇:关于转发《河南省地震局关于全省建设工程地震安全专项监管检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加强地震应急指挥技术系统管理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