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建设工程地震安全专项监管检查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4-21 09:19:52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4月17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建设工程地震安全专项监管检查工作培训会,传达工作安排、开展行政执法培训。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防震减灾中心副主任严琳主持会议,市局相关业务人员、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各管理区(开发区)应急管理部门防震减灾工作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邸世忠局长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增强做好防震减灾工作责任感。机构改革后,市县防震减灾工作职责划归当地应急管理部门应急局既是应急管理部门、也是地震工作管理部门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各管理区(开发区)应急管理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防震减灾工作责任感,切实履行好防震减灾工作职责。二是认清形势,增强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紧迫感。要清醒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震情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做到“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三是尽职尽责,认真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各县区要安排专人负责地震工作,学习研究各项业务,保障防震减灾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要积极推进“一县一台”和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建设,尽快形成信阳地震监测网和烈度速报与预警系统,提升我市地震监测能力。依法加强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管理,强化地震安全事中事后监管,做好地震安全性评价服务和管理。加强地震科普知识宣传,全面提升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完善应急指挥体系,修订《地震应急预案》,建立应急联动机制,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开展应急演练,充分做好应急准备。

随后,会议就全省建设工程地震安全专项监管检查工作安排、建筑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管理工作内容及法律依据、河南省发改委投资项目联合审批系统使用方法、建筑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管理审批流程与执法工作要点进行了培训。

会后,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各管理区(开发区)应急管理部门参会人员表示本次培训会时间虽短,但是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通过专业人员的讲解,系统学习了抗震设防要求管理工作流程,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收获很多。

上一篇:2020年3月下旬震情信息汇总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防震减灾中心参加河南省地震局月度地震趋势会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