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避难场所应用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0-08-21 08:23:06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8月20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深入天伦广场避险避难场所,检查文明城市关于避险避难场所规范标准的落实情况,强调要严格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做好避险避难场所维护管理;加强避难场所综合应用,建设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基地。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任宏坤陪同检查。

邸世忠一行现场查看了管理中心、监控广播平台、应急水井、电子显示屏、标识指示牌等避险避难场所基础设施。他指出,城市避险避难场所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一项重要内容,要坚决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文明城市创建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站位,认真对照规范标准,加强避险避难场所各项设施的维护管理,做好迎检准备。

他强调,避险避难场所是一项民生工程,要加强综合应用,充分发挥其作用,灾害时作为群众应急避险场所,平时作为防灾减灾科普宣传阵地,更好的服务人民、造福人民。

上一篇:2020年7月下旬震情信息汇总
下一篇:防震减灾公共服务需求和满意度调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