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简报第1期

发布时间:2019-08-19 10:12:4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元旦期间安全生产零事故

2018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完美收官

 

2019年元旦前后,市县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市县安监部门严字当头,从严督导检查,从严监管执法,严格值班值守,统筹推进元旦假日期间及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假日期间全市安全生产事故“零”报告。截至12月31日,实现建局以来全年无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2018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实现完美收官。

    领导带头严督查。节前市政府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尚朝阳带队检查天润广场横店影城、沃尔玛超市、信阳运输集团客运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生产工作。检查中,尚朝阳强调,安全生产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的“归零”特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狠抓责任落实和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应急值守和领导带班,采用信息化手段全面提高安全监管水平,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企业内部要加强对各个环节的安全大检查、大排查,严格风险点管控和特殊作业、关键设备设施管理,进一步强化职工安全教育培训,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应急演练,切实提高每一位职工的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安全保障能力,确保消除一切安全隐患,确保全市人民群众温暖、幸福、安全过冬过节。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新会也带队深入恒大生活广场、锦江国际饭店、中石化下载油库等重点区域,查看各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以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和安全监控管理平台,深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鲁山“5•2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批示精神,全面督促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开展。并于12月29日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动员电视电话会,确保岁末年初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

12月30日,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安委会主任乔新江委托,市委秘书长、市安委会副主任谢天学,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市安委会副主任侯钦东,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全监管局局长杨德付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暗访检查信阳火车站、信运集团、信阳供电公司等重点企业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检查中,谢天学要求,有关企业和单位,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执行制度规章,全力以赴抓好“元旦”及“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大局平稳。

应急值守严防范。节前,市安全监管局印发了《进一步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的通知》,召开了应急值守专门工作会议,对应急值守工作进行部署和培训。节日期间,扎实以“严”的纪律值守,实行值班领导和值班干部24小时“双人值班”制度,每日9:00通过值班室会商系统进行会商调度,实施安全生产“零报告”,做好重要信息上报,全面提升应急值守工作水平和成效。以“严”的手腕督查,元旦期间,12月30日至2019年元月1日,市安监局3个暗访检查组,检查市县企业10余家,发现隐患13处,对检查出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进行了现场整改,未能当场整改的移交辖区安监部门处理。

    县区联动促落实。节日前后,按照全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要求,各县区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明察暗访。平桥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浩威带队,对辖区劳动密集型企业、社会福利机构及易燃易爆场所进行节前暗访检查。罗山县县长汪明君,常务副县长余国芳带队开展元旦假日明查暗访安全生产工作。潢川县常务副县长刘璇带队暗访公共聚集场所安全生产工作,对存在的问题,由相关部门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淮滨县县委书记曾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刚带队对重点项目工地、重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安全生产突击检查,重点检查节前安全生产防控工作。同日,县长梁超带队暗访检查了县石油公司加油站和汽车客运站。光山县县委书记刘勇到龙山管理局暗访元旦值班工作,并到龙山湖检查龙堤施工情况。商城县县委书记李高岭,常务副县长刘庆东带领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暗访检查。新县县长、县委副书记夏明夫,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熊建欣,县委常委、副县长刘秀华带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对全县节前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暗访检查,对暗访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现场督促落实整改。信阳高新区潢川开发区南湾湖风景区上天梯管理区分管负责同志也带队,对辖区内的部分重点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暗访暗查。

 

上一篇:应急管理简报第2期
下一篇:第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