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简报第8期

发布时间:2019-08-19 10:33:43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尚朝阳市长就扎实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

迎大庆”专项行动进行部署

 

    7月31日上午,省政府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长尚朝阳立即组织召开有各分管副市长、各县区书记、县(区)长和市县两级安委会成员单位及市管高校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会议。就贯彻全省会议精神,深刻汲取义马气化厂“7.19”爆炸事故教训,扎实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做好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尚朝阳强调,要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切实把责任压实到每个人身上,确保各项安全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全面排查。做到每个领域、每个园区、每个企业、每个场所、每个岗位全覆盖,不留死角,深入排查,实行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全面建立安全风险、隐患、交办、责任清单,照单管控风险、消除隐患、交办督促、明确责任。要铁腕治理。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坚持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坚决杜绝只检查不执法、只执法不处罚、只处罚不整改,坚决做到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事故责任人未受到处理不放过,事故责任人和周围群众没有受到教育不放过,事故指定的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彻底消除隐患,让血的教训不再重演。要完善机制。建立专家服务指导工作机制,持续推进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强化安全生产执法队伍建设,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实战演练,全面提升安全生产风险管控能力,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上一篇:应急管理简报第9期
下一篇:应急管理简报第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