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简报第9期

发布时间:2019-08-19 10:34:51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乔新江深入基层督导“防风险、除隐患、

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8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在副市长、公安局长侯钦东陪同下,带领市委办、市应急局、市信访局有关人员前往潢川县、固始县检查督导交通安全、安全生产、防溺亡及信访稳定工作,推动“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扎实开展。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以稳定向好的安全形势和平安祥和的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

2日上午,乔新江一行首先赶到潢川县付店镇周围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管理站,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叮嘱工作人员要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加大隐患的排查整治,进一步推进“两员两站”建设,深化宣传教育和源头管控,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随后,在河南甾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乔新江实地查看车间风险点分级管控情况,了解危化企业县区交叉检查时发现隐患的整改进度,并实地检验员工对危化防物用品的使用技能。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狠抓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和专项整治,严格落实整改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卜塔集镇高湾村小学,乔新江详细了解学校“防溺水”安全教育开展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筑牢安全防线、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措施落实,坚决防止溺水事故发生。在村民家,乔新江和学生家长亲切交谈,嘱咐他们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 ,为孩子筑牢暑期防溺水“安全网”。下午,在固始县蓼城办事处信访接待室,乔新江认真查看来访群众档案资料,深入了解当前信访工作情况。他指出,要积极有效地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确保问题解决不落后,矛盾化解在当地,不断提高党和政府公信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乔新江强调,要高标准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把保障安全稳定作为检验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要高标准落实政治任务,紧盯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强化各项措施,把控“关键时”、解决“关键事”、强化“关键点”,确保信访稳定万无一失。要高标准扛稳政治责任,加强领导,建立健全责任链条,强化沟通联动,形成合力,集中力量消除一切矛盾隐患。要严格督导问责,切实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上一篇:应急管理简报2020第1期
下一篇:应急管理简报第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