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救援支队开展防汛抗旱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05 15:01:48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掌握防汛抗旱业务知识,了解市防汛抗旱基本情况,3月4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防汛办组织市应急救援支队全体队员开展防汛抗旱业务培训。

培训会在《河南“75.8”洪灾影示录》中开始,通过“75.8”洪灾事件,队员们受到深深的震撼,深切感受到洪灾猛于虎。随后防汛办潘旺水同志就新时期信阳防汛抗旱工作进行授课辅导。会上,潘旺水从信阳市的水系情况、水库情况、水旱灾害情况、山洪灾害防御情况、物资储备及抢险队伍建设情况以及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情况等方面做详细介绍。

下步我市即将进入汛期和降雨多发期,大家充分认识到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以及所担负的职责和使命,认清了形势、统一了思想,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不断掌握防汛业务技能要领和防汛抢险知识,出现汛情临危不乱、从容应对。支队全体队员十分珍惜这次培训学习,纷纷表示要集中精力认真学,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有所得,要不断提高新时期防汛知识,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努力建设一支综合性的高素质的应急救援队伍。

上一篇:市应急救援支队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活动
下一篇:市应急救援支队组织紧急拉动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