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救援支队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5 15:37: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服务人民,助人为乐,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市应急救援支队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活动

1963年3月5日,毛主席为了全面概括雷锋同志“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写下了“向雷锋同志学习”这一著名题词。因此,把每年3月5日定为“学习雷锋纪念日”,简称为“雷锋日”。今天,是第58个“雷锋日”,信阳市应急救援支队以“服务人民,助人为乐,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为主题活动在信运集团客运站展开。市应急救援支队全体队员、信运集团总经理张明尚、信阳汽车站站长彭桂及部分工作人员参加。

 

活动现场,队长杨雷同志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雷锋精神”,并在“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呼号中拉开活动序幕。随后,以分队为单位展开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义务为旅客理发、打扫候车室卫生、擦拭玻璃、自助售票机、引导进站旅客、协助旅客搬运行李等多种形式,广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正确价值取向,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崇德向善互帮互助的浓厚道德氛围,树立信阳市应急救援支队良好形象。 
    活动中,受到信运集团领导职工及旅客们的高度赞扬和肯定。

 

 

 

活动结束时,杨雷同志总结讲评应急救援队伍虽然组建时间不长,但我们继承“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永不变,要在服务社会、造福群众、净化心灵的过程中不断彰显与弘扬,要用人间大爱诠释志愿服务精髓,用行动守护文明,播撒文明火种,点燃道德之火,助力文明城市建设,为我市城市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参与学雷锋活动不仅是在“学雷锋纪念日”有行动,更要时刻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积极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社会风尚。
 

 

 


 


上一篇:市应急救援支队组织党日活动
下一篇:市应急救援支队开展防汛抗旱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