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救援支队组织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6 08:52: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嘟嘟.....紧急集合!

3月12日下午,随着急促的紧急集合哨声响起,市应急救援支队全体队员整齐列队,整装待发。

 

在这阳春三月,春暖花开,草长莺飞,百花争艳的时节,市应急救援支队组织一场别开生面的党日“踏青”活动,以徒步拉练、应急救援演练、参观见学的方式展开。随着队长杨雷下达训练科目后,全体队员向此次的目的地进发--南湾湖风景管理区

此次活动,支队以徒步拉练的方式到达南湾湖全程10.3公里,行程中先后组织突发山林火、紧急状况奔袭、危化品泄露等情况进行应急救援演练,演练过程中,人员动作紧张,操作处置规范,基本达到预期演练目的。到达南湾湖风景管理区后,队员们首先南湾湖展示馆讲解员的介绍下,了解了南湾水库的修建历史、南湾湖的运行管理、南湾湖的综合效益、南湾湖的旅游生态,清晰的认识到南湾湖所承担的历史大任。随后,南湾湖旅游公司经理周旭东同志为队员们介绍了南湾湖的水情地理环境、南湾湖应急预案以及近几年的南湾湖应急救援演练的基本情况,并就地域性特点有针对性的为队员们介绍了南湾湖联合应急演练的具体内容情况,使队员们受益匪浅。最后,与全体队员一起观看了南湾湖风景区宣传片。

“通过组织这次别样的党日“踏青”活动,既是对应急救援队伍的一次大强度训练,也是实地了解勘察南湾湖的水域水情。进一步检验队员练兵成效、锤炼队员实战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确保一声令下,拉的出打的赢。队长杨雷说。

最后,全体队员并组织了合影留恋。

上一篇:市应急救援支队参加防汛抗旱装备使用培训
下一篇:市应急救援支队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