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救援支队组织观看影片《千顷澄碧的时代》

发布时间:2021-04-16 14:52:05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魂飞万里,盼归来,此水此山此地。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暮雪朝霜,毋改英雄意气!

依然月明如昔,思君夜夜,肝胆长如洗。路漫漫其修远矣,两袖清风来去。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遂了平生意。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

为进一步宣传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4月15日,市应急救援支队组织全体党员到万达信合影城观看影片《千顷澄碧的时代》。观看影片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举措,是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内容。

影片讲述了年轻的证监会挂职干部芦靖生与兰考县委副书记范中州、兰考四方乡书记韩素云为代表的兰考干部相遇在中国脱贫攻坚战第一线,带领人民群众奋战三年,最终改变了这座半个世纪没能摆脱贫困的县城,绘就新时代中国农村蓬勃发展的小康长卷!电影中主要角色均取材于兰考党员干部群众,他们奋斗在这片诞生焦裕禄精神的土地上,他们的形象也在大银幕上熠熠生辉。

观影过程中,队员们数次被影片中无数个扶贫干部不辱使命,不忘初心,不懈奋斗,迎难而上的精神以及他们以一名共产党员担当无悔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泪水和汗水挥洒在脱贫攻坚大地上而感动的热泪盈眶。“电影刻画出了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中国人,这些平凡而伟大的人物,会像兰考县的焦桐一样,被人民铭记,长青不败。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作为一名应急救援队员,我们更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刻苦训练,勇于投身到信阳市的应急救援事业上来,为信阳市的安全稳定尽职尽责!”支队长、支部书记杨雷同志观影后和大家交流道。

影片结尾的一句“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铿锵有力,从兰考出发,放眼河山,千顷澄碧。娟娟细流,足以汇成江河,众人合力,定能聚起磅礴力量。信阳市应急救援支队也必将成为全市应急救援的一支重要力量,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褒奖作为最高荣誉,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在服务人民中传递党和政府温暖,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奋斗。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组织观看党史教育片《初心永恒》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