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救援支队参加森林防灭火指挥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14 10:26:42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提高森林防灭火指挥员组织指挥能力,5月13日下午,国家森防指、应急管理部“教官团”在我市开展森林防灭火指挥员培训,市应急救援支队全体队员参加。

培训会上,国家森防指专家张勇教授从森林火灾扑救安全方面进行授课辅导。张教授从火场危险环境要素及火场紧急避险方法两个方面,通过图片、视频资料与理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详细深入阐述了火场危险燃烧三角:特殊危险地形、易燃植被类型及恶劣气象条件三者之间的联系和作用,并提出了森林火灾现场“避、转、点、冲”的4种紧急避险方法,对火灾扑救指挥与安全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和讲解。

通过这次学习培训,为支队森林防灭火指挥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使每位队员开阔了视野,对进一步提高支队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培训会后支队将把学到的理论方法技能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深化和扩大业务培训成效,在本职岗位上履好职尽好责。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
下一篇:市应急救援支队参加“清洁家园”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