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救援支队观看洪涝灾害警示教育片

发布时间:2021-06-07 10:44:22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支队全体人员应急救援意识,强化履行应急救援使命担当,坚定练兵备战思想。6月3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市应急救援支队观看“75.8”洪灾警示录、“7.19”固始县抗洪抢险专题片。市应急救援支队全体人员参加了观看学习。

在1975年的8月上旬,一场罕见的特大暴雨突降河南省中部地区这次暴雨造成山洪暴发,江河横溢,水库溃坝,发生了震惊中外的“75.8”大洪灾。“75.8”这个非常普通的日子,非常普通的数字。刹那间成为惨重自然灾害的代名词,成为人们刻骨铭心的、永远无法抹去的痛苦记忆。2020年7月16日至19日,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30年一遇的超标准洪水袭击固始,顷刻间全县97座中小水库全部溢洪,上游安徽梅山水库和商城县鲇鱼山水库先后泄洪,南阳、信阳淮河上游洪水也不断涌来,水位越来越高,淮河干流、14条支流出现险情,沿河乡镇全部被洪水围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受严重威胁。

通过警示教育片观看,一幕幕悲惨的影像,一帧帧肆虐的伤口,无不给同志们深深的震撼,洪水猛于虎,生命大于天,队员们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油然而生。纷纷表示,在接下来将更加刻苦训练,熟练使用操作各类专业器材,为接下来信阳市的汛期立下一堵铁堤铜墙,时刻准备出发,坚决打赢备战,守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篇: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到市应急管理局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