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汛期应急救援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1-07-21 17:14:3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7月21日上午,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在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汛期应急救援工作协调会,会议由局长邸世忠同志主持,办公室、防汛抗旱科及应急救援支队有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强调,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迅速组织力量防汛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严防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同时,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扎实做好受灾群众帮扶救助和卫生防疫工作,防止因灾返贫和“大灾之后有大疫”。

会议通报了近日郑州市雨情、汛情、灾情等情况,分析了我市防汛形势。邸世忠强调,一是防汛备汛抢险工作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一刻不能放松,当前我市进入了防汛“七下八上”紧要期,时刻做好防大汛、抗大涝、抢大险、救大灾的充分准备,尽最大努力,减小损失。二是防汛备汛要坚持每天汛情通报,要与气象等部门加密会商研判,看牢盯死小型水库、山体滑坡、泥石流三个“硬板板”,要掌握全市1095座小型水库,200多处易滑坡、泥石流地段的分布,列好清单,加强监测,逐一排查,查找隐患,做好整改。三是做好防汛备汛抢险各项准备工作,在物资准备上,要认真查缺补漏,确保装备随时能拉得出、顶得上。在人员准备上,应急救援支队要时刻保持在位,做好应急准备。四是加强应急救援专业训练,要立足现有的救援装备,主动作为,特别是排涝车、发电机、抛投器的操作使用,一定要练精练透练熟,冲锋舟、皮划艇要定人定位,一有情况,迅即到位,突出应急救援的本能作用。

上一篇:市应急救援支队开展水上技能训练
下一篇:市应急救援支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