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除保迎专项行动简报 第30期

发布时间:2019-09-16 11:42: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闻令而动  快速反应  召之即来  战之必胜

---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保安全迎大庆誓师大会召开

 

为进一步统筹推进“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9月12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保安全迎大庆誓师大会,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主持,省安委会第十二驻地工作组受邀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保安全迎大庆”宣誓活动,市县应急管理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精神抖擞、口号嘹亮、士气高昂,表达了“坚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训词要求,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闻令而动、快速反应,召之即来、战之必胜”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三个业务科室进行了表态发言。省安委会第十二驻地工作组副组长赵建龄结合自身经历勉励应急战线同仁,要常怀“三心”,即服务之心、责任之心、感恩之心,尽心尽力,履职尽责。

就扎实做好大庆安保重点工作,邸世忠强调,一要清醒认识当前生产安全形势,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是影响我市安全生产的不利因素还很多,从安全风险看,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工矿商贸等行业依然是高危领域,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任务依旧艰巨。二要切实把握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现在距离国庆只有18天了,保安全迎大庆工作进入最后关键阶段,全市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格执行“五个一批”的工作要求,不仅要排查安全生产领域风险,还要排查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防除保迎”活动不能轰轰烈烈的开场、冷冷清清的收官,要一以贯之,做到风险隐患发现的了,发现的早,处置在小,处置要好,把各种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特殊时期安全稳定。三要从严抓好措施落实,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持续保持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是我们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做到责任层层压实、措施项项落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问责追责,强化责任倒查,严厉查处失职渎职、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追究事故责任,以严厉问责促责任落实。

各县区应急管理部门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邵春杰副市长带队对学校养老院进行消防安全实地抽查

 

为深化全市“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专项行动,着力维护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会期间的消防安全稳定,9月11日下午,邵春杰副市长带队对信阳宋基中学、马鞍山敬老院、平桥福利院、信运汽车站、弘运汽车站等单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市消防、教育、民政、交通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中,邵春杰副市长详细询问了单位负责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情况,随机抽查了工作人员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和消防器材使用情况,并对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敷设,消防器材配备,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抽查。

就做好当前消防工作,邵春杰副市长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单位要切实加强自身管理,全面建立、完善和规范落实消防管理制度,按要求配备消防设施器材和管理人员,及时排查和消防火灾隐患,真正使“安全经营”理念成为全单位的共识。二是要强化行业监管力度。要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消防安全事故教训,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及时把各种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消防安全隐患尽早查、及时消。三是要加强消防培训演练。从业人员工作在单位的最前端,和单位的人和物直接接触,一定要加强其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使其能够有效辨别隐患,并进行处置。要加强从业人员应急处置演练,熟练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设施,一旦发生火灾能够第一时间控制,防止事态蔓延。

 

 

 

 

 

 

 

 

 

 

 

                                                   

报:市长、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市政府秘书长。

省安委会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市委、市人大、

市政府、市政协办公室。

发: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县区政府;各县(区)安委会

办公室。

                                                   

 


上一篇:防除保迎专项行动简报 第41期
下一篇:防除保迎专项行动简报 第2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