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除保迎专项行动简报 第39期

发布时间:2019-10-04 11:44: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信阳市“防除保迎”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9月30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

 

930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各县区安全生产形势、节假日期间工作安排和值班值守等情况的汇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安委办第十二驻地工作组副组长赵建龄受邀出席会议。

邸世忠通报了当前我市防除保迎专项行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并强调,一是认识要再提升。再有1天时间就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日,各县区一定要深刻吸取江苏宜兴“9.28”特别重大交通事故教训,切不可思想麻痹、工作松懈,紧盯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切实把风险管控到位、把隐患整治到位、把措施落实到位,一般隐患要在节前全部清零,重大隐患整改不到位的一定要停产停业,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二是行动要再落实。当前我市安全生产最大的风险在交通、消防、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和森林防火领域,要到最不放心的企业、最不放心的地方去,督促有关部门和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全力防范事故发生。三是值守要再强化。严格落实24小时三级值班带班工作制度,带班领导在岗带班,值班科长和值班员24小时间坚守岗位。按照省厅要求,国庆期间应急管理系统全员不休假,发扬不怕疲惫、连续作战精神,加强值班值守、明查暗访和执法检查,严防死守,全力以赴打赢特殊时期安全生产这场硬仗。

赵建龄对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要汲取江苏宜兴“9.28”特别重大交通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密切关注节假日期间交通、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信阳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市应急管理局对儿童福利院开展安全检查

 

为贯彻落实防除保迎工作要求,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对潜在的风险隐患早排查、早发现、早整改,全力为福利院的儿童确保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930日,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志福带领市民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及相关科室人员赴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市儿童福利院的儿童生活区、食堂、洗衣房、保卫室、仓库等重要场所内的水路、电路、用电设备、用水设施、儿童防护设备、消防器械、康复器材、食堂食品、库存物品等进行认真仔细排查,将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最大限度的消除了安全隐患。

 

商城县召开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

 

930日下午,商城县召开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县委书记李高岭、县长周哲及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处)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928日长深高速特大交通事故情况,传达了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安委办驻信阳第十二督导组、市安委办驻我县第五督导组对我县安全生产督导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会议要求:一要保持清醒认识,扛牢政治责任。在当前多种因素叠加的重要时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紧紧抓在手上。二要把握重点领域,加强隐患排查。以人员密集场所、交通运输领域、旅游景区、建筑工地、危险化学品、五小门店等为重点,进行全面深入的再检查再排查,严格落实整改,强化现场管控,落实专人盯守。三要细化任务分工,确保责任落实。立即对本辖区、本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进一步细化分工,对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实行包保责任,建立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台账逐一对照销号,加强值班值守,尤其是应急、交通、交警、消防、住建、文旅等重点部门更要加强力量。

 

 

 

 

 

 

 

                                                   

报:市长、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市政府秘书长。

省安委会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市委、市人大、

市政府、市政协办公室。

发: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县区政府;各县(区)安委会

办公室。

                                                   

 

上一篇:防除保迎专项行动简报 第40期
下一篇:防除保迎专项行动简报 第4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