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除保迎专项行动简报 第5期

发布时间:2019-08-08 15:19: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信阳市“防除保迎”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8月8日

 

市“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

办公室召开工作组会议

 

为切实发挥市“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指导督促作用,推动专项行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8月7日上午,市“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组会议,研究市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制度及下设工作组有关事宜。市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苏友明传达了《市“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和《市“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工作组分工及有关职责》。根据文件要求,市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周例会、督办交办、半月通报、工作信息报送等制度,并下设文字综合组、信息台帐组、督查联络组3个工作组,分工抓好工作落实。最后,邸局长就抓好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邸局长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大局观念。“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是省委省政府围绕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大局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大局平稳的全局性任务,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以最精锐的力量、最有效的措施、最过硬的作风,切实推动专项落到实处。二要尽职尽责,充分发挥主动能动性。要在全面摸清全市生产经营单位底数和安全现状的基础上,严格落实周例会、督办交办、重大风险隐患挂牌督办、半月通报、工作信息报送制度,及时查找研判、消除解决专项行动推进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和各类风险隐患,各项工作要想在前、做在前、想到位、做到位,以积极主动的作风体现尽职尽责。三要抓好统筹,把专项行动与本职工作有效结合起来。要善于运用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平台,围绕专项行动折射出的问题,推动我局主管行业领域工作补短板、建机制、强基础、严整治,对问题严重的县区、行业加强重点督导,做到专项行动与本职工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

 

防控风险严查隐患  护航大庆确保安全

---各县区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工作

 

新县组织县产业集聚区、消防队和应急管理局等单位,深入到九龙岭产业区绿达山茶油、毅辉智能、和鑫治金耐火材料厂、雄狮商砼等4家企业开展综合执法监督检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2份,并将持续对全县四个工业园区所有正在生产的工贸企业开展一次全覆盖、无盲区的执法检查行动,以确保工贸领域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固始县对南部山区旅游道路交通、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旅游道路交通领域加强急弯、陡坡和事故易发路段的管控,严格查处危险、违章驾驶车辆;非煤矿山领域结合汛期不间断开展隐患排查,不定期开展突击检查,严禁停产或基建矿山擅自生产,严厉打击偷采盗采等违法违规行为。淮滨县按照“防除保迎”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持续对中石化王店乡加油站、鑫亿加气站和鸿安工业气体有限公司等危化品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并紧盯市应急局交办的亿鑫加气站和中石油高速路口站复查整改落实情况,确保危化品企业安全。潢川县对主城区烟花爆竹管控工作实施网格化管理,建立完整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全面排查,真正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确保主城区每一条街道和村庄,定人定责有人管,谁出问题谁负责。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发现一起,查出一起,曝光一起,警示一批,加强媒体曝光的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严肃问责。

 

上一篇:防除保迎专项行动简报 第4期
下一篇:防除保迎专项行动简报 第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