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除保迎专项行动简报 第4期

发布时间:2019-08-07 15:20: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信阳市“防除保迎”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8月7日

 

市政府召开全市“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

专项行动协调会暨市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例会

 

为深入开展全市“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任务,推动专项行动顺利有效开展,8月6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了全市“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协调会暨市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工作例会。市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晓赟出席会议并讲话,涉及专项行动的市直17个牵头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科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主持。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苏友明传达了《全市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方案》,解读了《全市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职责分工表》,黄晓赟副秘书长就做好专项行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黄晓赟强调,一要提升站位,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中有忧、稳中有险。全市已经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发生城市内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的风险加大。我市小微企业大量存在,一旦忽视监管、责任松懈,就可能酿成事故。全市上下要切实强化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抓好“防除保迎”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在抓细、抓小、抓落实上动真格、下硬功、见实效。二要铁腕整治,全面落实各项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切实制定部门专项行动方案,在行业、单位内部对方案进行细化分解,明确具体措施,并抓好落实。要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真督导、勤报送,全面做好涉及生产安全、度汛安全、消防安全、城市安全、食品药品安全五个领域19大项44小项工作。三要压实责任,齐心凝聚强大合力。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安委办分工统筹生产安全、度汛安全、消防安全、城市安全专项行动,市食安办分工统筹食品药品安全专项行动,一定要主动明责担责履责。市专项行动领导办公室要建立周例会、半月通报、督办交办、信息报送等制度,加强对各牵头单位专项行动落实情况的跟踪调度,推动专项行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上一篇: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简报 第3期
下一篇:防除保迎专项行动简报 第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