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简报 第3期

发布时间:2019-08-06 15:22: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信阳市“防除保迎”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8月6日

 

商城县应急管理局召开“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誓师大会

 

8月5日,商城县应急管理局召开“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誓师大会。会议传达了《商城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县“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局安全生产股、危险化学品股股长及分管领导分别做了表态发言,会议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等的重要论述,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责任,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做好危险化学品领域、非煤矿山领域、道路交通运输领域、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等九大存在风险隐患较多的、事故易发多发的、有可能造成群死群伤和重大社会影响的行业、领域、场所的排查整治工作。一要抓好党建,以党建工作为统领,提升全体同志在工作上的执行力;二要转变作风,切实解决省厅张昕书记提出的“头脑迷糊、工作模糊、态度含糊”的问题;三要提升实效,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对标整改;四要确保安全,在工作中上不能有任何失误,要迎难而上,勇于担责,不讲条件、不讲代价,及时检查,及时督促整改,确保迎大庆期间不出事故。

 

罗山县应急管理局召开“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部署会

 

8月2日,罗山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部署会。会议传达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方案》,会议要求,各股室、站、队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严格按照省政府办公厅的要求,认真落实《县安委会关于印发罗山县“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结合分管行业领域实际和综合监管、应急管理职责,扎实开展工作,确保取得实效。要对照新修订的《消防法》,切实履行消防安全职责,督促指导分管行业领域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分管行业领域企业消防安全水平;要用好定期会商、情况通报和应急联动机制,认真开展火灾形势分析研判,切实找准消防安全薄弱环节,统筹安排协调;要创新监管方式方法,在强化安全风险防控上下功夫,扎实开展照单检查,用好联合执法,合力提升专项行动成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上一篇: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简报 第2期
下一篇:防除保迎专项行动简报 第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