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麻痹 严防松懈 严防厌战 慎终如始做好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3 17:05:42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9月18日,在收看收听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防汛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分析研判近期雨情水情,安排部署防汛工作。市委书记王东伟、市长蔡松涛出席并讲话。黄钫、崔玉明、杨进、秦保建出席会议。

王东伟指出,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严防麻痹、严防松懈、严防厌战,慎终如始做好各项防范工作。要保持高度警觉。入汛以来,我市平均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汛期还未过去,出现极端天气气候事件的可能性仍然存在。要坚持做到雨情一日不止,防汛一日不松。要加强会商研判。气象、应急、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及时联合会商研判,运用“村村响”应急广播等传统平台和网络电视、微信、短信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采取应对举措。要抓好防汛重点。高度关注小水库、险工险段、城市内涝、道路交通等薄弱环节,加快开展水毁工程修复前期工作,进一步完善安全风险隐患图谱,加强地质灾害24小时巡查排查。要做好应急准备。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躬身入局、靠前指挥,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第一时间果断决策、从容应对、迅速处置。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真正把防汛工作金标准落到实处。双节即将来临,各级各部门要过节不忘抓疫情防控、抓安全生产、抓社会稳定、抓文明创建、抓营商环境、抓从严治党,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廉洁的节日。

蔡松涛强调,要克服松懈厌战思想,强化值班值守,压实各方责任,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要开展安全应急工作研判会商。市县乡三级,各行业各系统要对当前安全和应急工作进行研判会商,做到安全隐患心中有数。要开展集中安全应急演练。迅速启动九月份集中安全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检验指挥体系,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查找薄弱环节,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认真进行总结整改和提升。演练结束后,要进行总结整改、进一步把工作做扎实,把责任落实,把措施落地。要做好双节期间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上一篇:全市防汛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下一篇:信阳市迅速贯彻落实省防汛紧急视频会议精神